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预算案,还有分大小的哦?

17th March 2009

终于假日来临,一切忙碌总算告一段落。吃饱没事做的茶水闲聊间好像生意不怎么样。可能最近大家都忙了,所以没时间闲聊些什么。自然门可罗雀。。。

看 了看最近的迷你预算案。。。有点摸不着头脑。突然觉得很骄傲!因为我们的财政预算案,还有分大小的哦。不知道这stimulus package是给人民,还是要我们认命?说好是国家的钱库,自然每个领域都有所获益。这配套不让全部人获益就算了,反正我们也习惯了。今天,就先针对 中、小企业吧。老实说,SMEs的料到那里,大家有目共睹。缺乏资深的培育,新一代的年轻人,要创业,谈何容易。

记得前阵子到台湾旅游观 光,找了一台德士。德士司机问说要到哪间店去,我只记得路名而忘了该店准确的地址。于是便告诉司机说我不记得,就让司机把我放在路口,我自个找。但这和谐 的司机告诉我说,最好把准确地点问好,不然要在台湾的一条街找铺子,这可不好找。搞不好老半天了,也不会找到。

我当时有点好奇,还以为他在跟我说笑,怎么知道德士司机说:“你今天来找这家店,下星期你来,搞不好已经倒闭了。”

我这一听,才搞清楚状况。这证明了台湾的经济虽然不算差,但年轻一代的创业能力却渐渐腐败。开门艰难,关门易。我们的国家迷你预算案每年都会有款项拿来做培训,但真正实行的。。。我们又看到多少呢?

套套我那政治律师前男友的言论,不想像阿扁那样遗臭万年:“YB们,做点正经事啦。”大选都过了那么久,不要让人民记得你们太久啦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