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忙碌的面试

29th September 2009

这个月,公司忙着请人,人事部忙得很。每天打电话来应征的从20出头到55岁的多不胜数。光是在网站申请的,就有的让负责人忙得透不过气。

我个人面试的要诀:除了要细阅candidates的履历外,还要了解他们现有的工作背景与经验。我比较重视个人的工作表现与动力。。至于价钱,它是重要的因素之一-这是老板最关心的事。

安排了好多好多的应征者来面试,这个星期五的空档就已经被预约满了。从早上的10点开始一直到5点都没有停。除了下午两个小时的午餐可以休休息息、 吃吃饭外,接下来就是要好好的面试。。。

昨天,有个人打电话来询问,接着就e了他的履历表给我。我还来不及看,今天他又来电问我收到了没,可以给他来面试什么的一大堆问题。我于心不忍,又把他放进我的预约表。就这样,星期五都被预约满了。

最不忍心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。我的良心是温的。不是“凉”的。所以看到他们失望的样子,我还真的会难过。也觉得很抱歉。。。真是的,坏人都是由我来做!讨厌!讨厌!讨厌!难过!难过!难过!

希望大家来应征时,好好准备。踢你出去,我也不想的。。。

2 comments:

Jun said...

这个... recruitment 是我们IO的必修课只一.除了一些知识(课程)之外,我们也有在学校里实习(interview 别人和给别人interview).其过程,感觉交坢.因为interview时很紧张,不知自己的条件合不合格,不知公司的要求,状况等.当我interview 别人时,又觉得每个人的条件都很好,不知道要选哪一个(两个人).你的情况基本上我可以了解,决定总是难决定的,因为社会就是这样的挑剔,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.

Adorable S.K.Y. said...

我知道,也明白,不要忘了我也是副修你的科系的哦。所以我懂得怎么应对。只是还是不忍心。
就把工作给最需要与最合适的人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