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给朋友的小小鼓励。。。

22nd April 2009

突然很想为身边的朋友做些什么。虽然我知道以我的能力、功力与耐力并不能为他们带来怎么样的帮助,也改变不了什么。但骨子里仗义的基因却从来不会因为我的无能而有半点改变与动摇。就算再艰难,也希望可以为他们做点什么。哪怕只是那么的一点点。。。聆听。

站在这平衡点,我却找不到任何去探讨的线索,有点无奈。我走过的,我当然明白,没有经历过的,也不需要你来告诉我哪是多么的痛。因为这一切,已经不需要也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。

当你面对着自己最大的障碍,请你千万不要妄想自己可以一下子就闯了过去。要面对的事,需要你来考虑与安排的事件,往往让你力不从心,无从下手,甚至怀疑自己这一路来究竟在做了些什么。因为真的太沉重、太累赘了。

面对并不可怕,最害怕的是,当你走累了,不想再走的时候,却依然找不到你要的依靠。在原地不断的重复做着同一件事,身心疲惫,厌倦了,不想再尝试与前进,那才可怕。

那天不经意听到有人问过这样的问题:“十年后,如果我没有人要,你是否会要我?”

觉得问这个问题的人,很愚蠢,很自私。。。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,但他却比爱情还要自私。在爱情里,就只有要与不要、爱与不爱、等与不等。

与其问:“十年后,如果我没有人要,你是否会要我?”

为什么不问:“十年后,如果你没有人要,你是否会要我?”

自私与无私,原来也只是那一瞬间。。。

No comments: